“体教融合 文化自信”校长论坛在京举行,中探协拟成立脚斗士分会助力民族原创体育项目落实体教融合


脚斗士a.jpg 


12月19日,由北京脚斗士协会联合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体教融合·文化自信”校长论坛暨2020北京市第一届脚斗娃大赛颁奖和特色校授牌仪式。中国探险协会主席韩勃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民族原创、体教融合、文化自信等教育热点话题,汇集北京市教委相关领导、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导者、教育投资人、北京名校校长及体育部门负责人、各区教研员等重磅嘉宾,通过主旨演讲、圆桌讨论等不同形式与体教同仁共议民族原创体育脚斗娃在体教融合新时代下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新形势下体教融合改革的实施开拓全新的思路,给中国体育教育赋能,为实现“有孩子的地方就有脚斗娃”的民族原创体育教育之梦寻求更多机遇。

活动现场发布了《“体教融合·文化自信”校长论坛倡议书》,希望广大中小学组织开展民族原创体育教育,以多种形式推广普及脚斗娃活动,传承中国民族体育文化,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共同推进体育教学改革。

虽然2020年突发新冠疫情,各行各业都进入非常态的时期,但北京脚斗士协会仍开展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在北京市16个区广泛开展脚斗娃教练员、裁判员的教师培训,共计培训一千余名教练员和二百多名裁判员;在三百多所学校开展脚斗娃训练活动;举办2020年北京市第一届脚斗娃大赛。北京脚斗士协会的这一系列扎实的工作,为当下贯彻落实中央体教融合政策精神,推动体育教学改革等做出了示范作用。

中国探险协会主席韩勃、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副主任李卫平等与会领导为北京脚斗士协会向首批共计80所“脚斗娃体教融合特色校”授牌,希望以这一批特色校为示范,坚定不移地在全市中小学大力推进和丰富民族原创体育文化进校园的教育形式。

 

中国探险协会主席韩勃、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副主任李卫平等领导为北京市第一批80所脚斗娃体教融合特色校授牌


北京脚斗士协会会长吴彦达在题为《原创体育应该成为体教融合的主旋律》的演讲中说:民族原创体育对增强文化自信有积极作用,应成为深化体教融合的主旋律。


 脚斗士d.jpg 


作为新加入中国探险协会的机构会员及中探协探索教育联盟发起单位之一的北京脚斗士协会,正在筹备发起中国探险协会脚斗士分会,并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与各部门紧密合作,继续加大脚斗娃体教融合特色校推广力度、深度和广度,建立北京体教融合文化自信示范区,打造新时代全国深化体教改革样板工程,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成为展示中国体育强国、教育强国的亮丽名片。


脚斗娃综合素质赛展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