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牟鹏:走遍七大洲,记录全世界


一月一本书,随便写写却成专职作家?

旅行不设限,不知不觉走遍100多个国家?

逃开网红打卡地,在犄角旮旯找寻”沉寂的历史“?


对于七大洲旅行家牟鹏来说,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体验过上百个国家独特风情的他

又会有怎样的特殊感悟呢?


戳视频,了解本期《牛人》


本期嘉宾:七大洲旅行家牟鹏。行走七大洲南北极旅行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旅游》杂志特邀摄影师,国际摄影家联盟会员,乐途网特约专栏作家。


“每个人的旅游诉求不同,有的人要走遍全世界,有的人要走陆地,有的人就要走海洋。我就只是享受履行这个过程,感受每一处地点的不同文化,目的性也不强,随意一点,所以到现在,我也没计算过究竟去了多少个国家。”


从1997年第一次的泰国出游,到现在足迹遍布七大洲、四大洋,牟鹏从未停止过探寻的路途。不同于大多数出游旅程的走马观花,牟鹏对待每一处景点的认真,对每一座城市(城镇)的文化探寻,都让我们感受到这位北京爷们的“细腻情感”。


一直在路上的人,不在乎景色是否明丽,只有情感的冲击,文化的碰撞,才会交错出不一样的火花。无论是难民聚集的柬埔寨洞里萨湖中心,还是避开曼谷、清迈风情的泰国大城府,各地风情不一,景色各异。


而塑造如今这些景色的,除了自然,更多的是当地的历史文化。每到达一个新地点,视觉效果的震撼会慢慢削弱,而背后的文化和历史,会随着了解的深入,潜移默化的扩充行者的精神世界。


旅行的过程,在你见过的风景里,在你品尝的美食里,在你遇见的过客里。但旅行的意义,绝不止于此。风景、美食、过客等等元素,混杂着若有似无的文化烙印,糅成一个更包容的你。


正如牟鹏先生所说:旅行对我来说意味着差异化,不同的风景、服装、语言、植物等等等等。在面对这些不同的时候,人会变得宽容,思维更加广阔。人就会明白,这个世界总会有不被理解,却真实存在的事物。


我们需要做的,不是否定他的存在,而是问一句,他为何存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