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金飞豹为亲子运动支招


画画、修电器、下厨、给孩子一个“间隔年”……昨天,金飞豹走进昆明市西山区培奇全纳广福城幼儿园,为近百位家长带来一场育儿分享,为亲子运动支招。 

作为一名6岁孩子的父亲,怎样陪伴孩子?如何训练孩子的意志力?运动对于学龄前孩子的发展有何重要意义?下午,育儿沙龙一开始,家长们就把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抛出。


对于平时工作比较繁忙的金飞豹来说,他一直以家庭为首位,每当有和孩子独处的机会都格外珍惜,做到有效时间、有效陪伴。每一次与孩子的亲子互动,他都会全身心投入,从绘画、手工到下厨。谈及下厨,金飞豹满带自豪地分享说,一个月前,孩子从幼儿园回到家,说要做蛋炒饭,当天他不在家,没能品尝到孩子的厨艺,但当他出差回家后,儿子很认真地系起围裙、站在小板凳上,从打鸡蛋开始为他做出了一盘鸡蛋炒饭。“品尝了儿子的爱心饭,我觉得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饭。”

育儿分享会上,家长们对如何培养孩子的运动能力,在运动中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很感兴趣,对于家长们的提问,金飞豹表示,身体的运动机能有个“开关”,坚持运动,就能打开身体“动能开关”。“我们家孩子平衡能力欠佳,有什么运动能锻炼孩子的运能协调能力吗?”


对此,金飞豹建议家长不要当着孩子的面说孩子的欠缺之处,给孩子“贴标签”,对于需要提高的地方,多培养、多引导。“跑步是训练孩子平衡能力最好的方式之一。”金飞豹说。

一下午的育儿分享会,受到众多家长好评。培奇全纳幼儿园总园园长杨远帆表示,幼儿园今后会搭建好育儿经验交流平台,通过分享会等活动形式,让家长把家庭教育中的困惑提出来,教师组织大家进行小组讨论,在这样的思维碰撞之下,共同关注孩子们的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