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区委书记黄宗华一行到访中国探险协会


2021年6月22日,重庆市武隆区区委书记黄宗华率武隆区政府副区长刘高永、武隆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华、区招商中心主任张春玉、区商务委主任罗维、区文旅委主任贺俊一行到访中国探险协会。中探协韩勃主席及探险研究院工作人员与武隆区政府一行就开发建设国际探险公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微信截图_20210622163348.png

▲左:重庆市武隆区区委书记黄宗华 右:中国探险协会主席韩勃

中探协韩勃主席介绍了《武隆国际探险公园概念规划及运营计划简案》的情况,以及部分运营方面的简要计划。


武隆区区委书记黄宗华对中探协《武隆国际探险公园概念规划及运营计划简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方案非常契合武隆当地情况与发展方向,定位准确。他认为中国探险产业未来前景广阔,市场很大。


武隆区商务委主任罗维表示,双方后续将就落实项目路线等细节进行深入交流。中探协将成立项目推进小组,对资源进行普查,分类分片分期提出计划。


微信截图_20210622163337.png


根据中国探险协会探险研究院对中国文旅、体育产业相关数据的调研显示,我国每年近1.5 亿人参与户外探险活动,其中有6000万人参与专业户外探险运动。由中国探险协会主持的“国际探险公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论”,以“户外休闲+探索教育+探险体验”为核心模块,覆盖多维度的探险体系和多种探险业态,通过“运营+赛事”,在保护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促进探险公园项目地在社会、经济、文化、旅游、体育等多方面的大发展与大繁荣。


会上,中探协主席韩勃还就中探协的历史,当下正在进行的探险社会化、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等相关事宜与武隆区区委书记黄宗华一行进行了充分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